饮酒欢(看置顶)

🐰禁止大众雷点看文关注,拒绝灰原哀粉丝拒绝柯哀粉。
拒绝对家逆家三连,拒绝所有雷点
原昵称@黄少天很啰嗦

[HP]非典型阅读体——《厄里斯魔镜》1

简介:平行世界众人+原著不同时间的人,身临其境观看《哈利·波特》的故事。OOC归我。

【 】是原文

‘ ’是书中的人物 

I show not your face but your hearts desire.(我所显示的不是你的镜像,而是你内心的渴望。)

꧁观看众人꧂

原著1891年初:阿利安娜(6岁)

原著1978年:邓布利多(97岁)/麦格(58岁)/穆迪(年龄不详)/雷古勒斯(15岁)

原著1991年:哈利。(未满11周岁)

原著2000年:阿不福思(116岁)

原著1979年刚参加完詹姆&莉莉的婚礼:弗莱蒙特和尤菲米娅。

ᝰ平行世界1993年ᝰ

斯内普(33岁)卢修斯(39岁)

詹姆(33岁)/莉莉(33岁)小天狼星(34岁)

卢平(33岁)/唐克斯(20岁)

亚瑟·韦斯莱(43岁)/莫丽(42/43岁)/弗雷德(15岁)/乔治(15岁)


第一章:

  I show not your face but your hearts desire.(我所显示的不是你的镜像,而是你内心的渴望。)


  被尘封许久的厄里斯魔镜被打破了,但它没有破碎,而是绽放出刺眼的光芒。


  快要满11岁的哈利又一次梦见了这样的场景。


  但这次的光芒更加刺眼,让他不由得抬手去遮挡。可他一动,就发现自己不是在储物间里。因为身下的床太柔软的,好像天鹅绒编织的一样。绝不是他睡的小床。


  他睁开眼,发现这里是一个大客厅。物品摆放整齐,屋内装饰的很温馨。


  根本不是他睡的地方。


  他感到十分不安。


  这个时候,门外有什么人走近,还说着话。


  哈利赶紧从床上下来,顺便戴上眼镜,找了个柜子就钻进去。


  门被打开了。


  透过细缝,哈利看见来人是几位他不认识的大人。


  “嗯?我们走错了?”一头凌乱的黑发男人很惊讶。“大脚板,确定这是你刚买好的房子?跟照片上不一样啊。”


  那个叫做“大脚板”的人哎了一声:“这不是我的房子,但地址是没错的。”


  “靠不靠谱啊。”黑发男人嗷一声。


  “你们怎么走这么快?”有女人的声音传来。黑发男人赶紧去门口迎接:“莉莉,大脚板可能带错路了,这个不是他的房子。”


  “是么?”莉莉说,“那我们快走吧,闯进别人的房间是违法的。”


  “好——”哈利只听到男人话音刚落,又听到他说:“邓布利多校长,麦格教授?穆迪——斯内普,马尔福你们来这做什么!”


  “波特,你脑子没事吧,这里是我们会议室,你在这里还敢问我们为何在这里!动动你那愚蠢的脑子!”


  “月亮脸,你别拦我!”


  哈利看见那个被叫做“大脚板”的人赶紧出门。


  “等一下,或许这里有所误会。”老人的声音响起。他一开口,其他人都不说话了。


  哈利竖起耳朵听着,觉得这个老人可能是个领导什么的。可惜他们都在门口没进来,他看不到那些人的面貌。


  “波特先生,你们来这里是做什么?”


  波特?居然跟他一个姓?哈利有些疑惑,难不成这个波特是他的亲戚?他有亲戚吗?姨妈好像没有说过……


  “哦,小天狼星买了新房子,我们过来看看。”


  “这就是问题所在了。”老人说,“我和米勒娃,阿拉斯托是来凤凰社的,但是却走到了这里。我想布莱克的新房子应该不会买在凤凰社旁边或者里面吧。”


  “不会。”


  “西弗勒斯和马尔福先生,你们说是来会议室?”


  “是的。”不知道是西弗勒斯还是马尔福回答的。


  哈利越听越迷糊。


  “可是校长,你们去凤凰社做什么?”有人奇怪的问。


  “当然是对付神秘人!波特先生,你忘了你入凤凰社的目的了吗?”这个声音很严厉。


  “可是,神秘人已经死了。”波特说。


  紧接着,一片死寂。


  “看来我们误入了一种奇异的空间里。”老人开口说。


  “不如先进去,先生们。聊一聊神秘人。我想这里应该不会对我们做出伤害。”老人又说。


  众人没有异议。


  他们走进房间。


  房间很大,有床有沙发,一切东西都齐全,桌面上还摆放着新鲜的水果。


  “坐,坐吧。”


  哈利透过缝隙把这些人的样子看清了。


  一个有着银发银须,穿着长袍,戴着半月形的眼镜。眼镜后是一双炯炯有神的蓝眼睛。


  另一个人是刚才那个凌乱黑发的男人,旁边还有那个“大脚板”的人,应该叫小天狼星,结合黑发男人的话,哈利得出了这么一个信息。还有个病恹恹的,浅棕色头发,外袍有补丁的人,哈利也不认识,但看他那样子,哈利觉得自己跟他很像,都穿着破旧的衣服。


  另一个是个严厉的男人,一双眼睛很吓人。


  还有个戴着方形眼镜,微严厉的女人,应该叫麦格?还是米勒娃?


  一个头发油油的,鹰钩鼻的男人跟淡金色头发,有灰蓝色眼睛的男人站在一起,离其他人都很远。哈利断定这两个人跟其他人可能有仇,不为谋。


  最让哈利在意的就是那位有着暗红色的头发,深绿色眼睛的女人。她看起来很温柔。据刚才他听到的清脆女人声音,加上黑发男人喊的名字,这个女人应该叫莉莉。


  哈利想着,把他听到的全部信息整合了一下得出这么个结论。


  “邓布利多校长,你说的奇异的空间是什么意思?”莉莉看大家都坐到沙发和椅子后,才出声询问。


  “这是一个猜测。”银发银须的人便是邓布利多。他说,“波特说伏地魔死了,可是在我这里,我们刚组建凤凰社对抗伏地魔和食死徒。”


  “波特先生,伏地魔是什么时候死了?”邓布利多问。


  “1981年10月31日。”波特说。


  “居然没过三年,他就死了。”麦格感叹。


  “是啊,那场大战,虫尾巴死了,穆迪傲罗失去了一只眼睛,腿也微瘸了,许多人都死了。”波特说起这些还有些难过。


  莉莉安慰他。


  “那么,西弗勒斯和马尔福先生呢?你们那里是什么时间?”邓布利多问。


  “1993年。”西弗勒斯说。


  “看来我们确实是不同时间的人。我们这里才1978年。”邓布利多说。


  “可是为什么我们会来到这里?”那个袍子上有补丁的人不解。


  问得好,我也想知道。哈利想,他这里是1991年。


  众人一阵沉默。


  “弗雷德,乔治!不要乱跑!”


  “放心吧妈妈,我们就先进去看看。”


  然后门又被打开。一群人走了进来。


  哈利不认识,但是那些进来的人好像跟这些人认识。他们很快说起了话。


  但其中有三个老人很吸引哈利的注意,有一个老人跟那个叫邓布利多校长长得有些相似。另外两个老人是夫妻,在那个波特喊了两位老人爸爸妈妈后,哈利立刻知道了这两人的一些信息。


  邓布利多看着对方。对方也看着他。


  然后一头色彩鲜亮的头发的女孩问着这里是什么地方,她明明在房间练习魔法准备报考傲罗。


  魔法?傲罗?那是什么?哈利疑惑。


  然后热情的詹姆给她解释了一番。


  “哇,异空间!”不知道是弗雷德还是乔治兴奋的说道。


  “这可怎么办,罗恩和金妮独自在家,我实在放心不下。”莫丽忧心。


  “哈利也在家,我也有些担心。”莉莉看着莫丽。两位母亲在此刻的感受是相同的。


  哈利却呆住了。他听到自己的名字。


  “异空间?”亚瑟很惊奇。“这简直是难得一遇。”


  15岁的雷古勒斯有些尴尬,他听着他们说黑魔王在1981年死了,而且他的哥哥——小天狼星在那嘲讽着,但他刚加入食死徒,对于1993年的小天狼星说的那些坏事他可是一点也没有做过。他冷冷打断小天狼星的话:“我是1978年的,不是未来的。”


  “但未来的也是你,你现在没有做,以后会做的。”小天狼星说。


  雷古勒斯恨不得打小天狼星一顿。这话简直歪理!


  两个人剑拔弩张,卢平赶紧拉住小天狼星。唐克斯也分开两人。这两人是她的堂舅。


  “大家都是从不同的时间来的,以后的事以后再说,雷古勒斯才15岁,小天狼星你都34岁了。”唐克斯这么说。


  但是有人突然开口。


  “或许我们不止从不同的时间来的,而是从不同的时间和不同的时空来到这里。”


  说话的人是阿不福思。


  大家纷纷看向他。邓布利多也不例外。


  “我的时间在2000年。”阿不福思说。“詹姆,你父母是什么时候去世的?”他看着詹姆。


  詹姆看了自己父母一眼。“1980年他们还没有看到哈利出生就染上了龙痘疮去世了。”


  阿不福思点头:“老波特夫妇在我这里也是这个时间点去世的。”


  “雷古勒斯呢?”他问小天狼星。小天狼星有些不想说,但是詹姆给他使眼色。小天狼星回答:“我这个时间,他还活着。”


  “在你的1993年,雷古勒斯还活着。可是在我这里,他1980年被伏地魔杀死了。”


  雷古勒斯瞪大眼睛,似乎不敢相信。倒是小天狼星冷哼:“自作自受。”


  “但这也不能说明有人从不同的时间来的。”邓布利多出声。


  阿不福思看着他的眼睛。他突然闭上眼睛,说了几句话。


  “1981年10月31日。伏地魔杀死波特夫妇。”


  “1995年伏地魔复活归来。”


  “1998年战争结束。”


  “这里面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死了。”


  由于阿不福思的话语太过冲击力,众人愣了几分钟后才开始消化这些信息。


  哈利更是懵了。他只听到这个老人说,这里有一半以上的人都死了。那么这里是天堂吗?他也死了吗?所以才会来到这里。


  他往后移了下。准备坐下缓一缓他听到的信息,然后不知道靠到了什么温热的东西,他吓了一跳,对方也吓了一跳,两个人一同撞上了柜子,发出巨大的响声。


  然后他就听见外面更安静了。


  哈利吓得不行。


  然后柜门就开了。


  柜门外站着几个男人,手里拿着木棍对着他。


  “哈利?还有……这位是?”


  詹姆看到自己的儿子跟一个女孩躲在柜子里,懵逼了。


  “哈利!”莉莉一听柜子里是哈利,赶紧过来,然后伸手就把哈利抱了出来。哈利真真是彻底傻了。


  女孩自己爬了出来。


  “哥哥怎么还不来找我。我在柜子里都睡着了。”她揉着眼说,然后看着其他人:“你们是谁?怎么在我家里?”


  “你的家里?”小天狼星问。


  女孩点头,然后看了看四周又摇头:“不,这不是我的家。”


  小天狼星被她的话搞晕了。


  倒是阿不福思很激动,他来到女孩面前,把手放在女孩肩膀急着问:“阿利安娜,你没事吧?”


  阿利安娜摇头:“我没事,爷爷你是谁啊?你认识我吗?”


  此时的阿利安娜才6岁。


  “我是你的哥哥,阿不福思。”阿不福思很是激动。阿利安娜长大嘴巴:“你怎么变得这么老了?是魔法变得吗?”


  邓布利多想上前看看,但却抑制住自己。


  “对。我闯了祸,被变成了这样。”阿不福思说。


  阿利安娜又指着邓布利多问:“他呢?他是阿不思吗?”


  阿不福思不知道怎么说。倒是邓布利多说:“是我。我跟阿不福思打架,然后用魔法互相把对方变成了老人的模样。”


  “要和谐相处。”阿利安娜一脸严肃,“不然爸爸妈妈会打你们的,到时候我可不会帮你们。”


  “是。”邓布利多笑了。


  旁边的几人见到这幅场面,都很吃惊,在脑子胡乱想了一堆想法。


  这边哈利从莉莉的怀抱中挣开,他吓坏了。虽然说莉莉的怀抱很温暖让他有妈妈的感觉……


  “不好意思,你是谁?”哈利这么问。


  没等莉莉回答,麦格教授就说:“看来他也是从其他时空来的。”


  在其他时空里,哈利没有爸爸妈妈吗?莉莉想。不然怎么会不认识她呢。


  莉莉有些伤心。“哈利,我是你的妈妈。”她摸了摸哈利的头。


  从来没有人对他做出这温柔的抚摸动作,哈利一时间不知道作何反应,只能傻站着。


  “啊哈,另外时空的小哈利!”弗雷德和乔治来到哈利的面前。


  “让我们看看小哈利是什么样!”他们说着,围着哈利转了起来。


  哈利有些局促。“呃……”


  “不要胡闹了。”莫丽起身要抓弗雷德和乔治,但是两个人嗖一下窜了出去,躲开了魔手。


  “热热闹闹的才好呢。”詹姆说。他说着,挥舞魔杖,把壁炉点起来。


  哈利看傻眼了。“那是什么?”


  “你不知道吗?”乔治说。


  哈利摇头。


  在座的众人脸色都发生了变化。


  “这是魔法。”莉莉说。


  “魔法?那你们是?”哈利很好奇。


  “巫师。”


  “那是个什么?”


  哈利化身为十万个为什么,这让其他人想着另外时空的哈利是怎么回事,难道另外的时空没有魔法吗?


  莉莉一一跟他解释一番。阿利安娜好奇来到哈利身边。在她眼里,只有哈利跟她年龄身高差不多,她觉得是同龄人,她说:“咦,你难道没有魔法吗?”她说着还给哈利演示一下把纸变成千纸鹤飞起来,“看!”


  哈利被迷住了。


  就在这个时候。屋子突然震了一震。


  众人吓了一跳。


  紧接着他们看见彼此的头上顶了串字母和数字。


  哈利:原著1991年4月。


  詹姆:平行世界1993年。


  ……


  “这是什么意思?”斯内普的脸色很不好。“原著?平行世界?”


  “哎,大家的都不一样。但原著和平行世界人数差不多。”弗雷德扫弄着乔治头上的:平行世界1993年。


  邓布利多看了阿利安娜和阿不福思一眼。又在哈利身上停留一会,才开口:“诸位,我有个大胆的猜测。”


  “什么?”詹姆迫不及待的问。


  “或许,头上有原著的,才是真正的主时空,而头上有平行世界的,是另外的次时空,也就是主时空的分支。关于时空与时间,所有的一切都按照主时空的变化而变化。”


  “你说的对。”阿不福思说,“看来平行世界的你们比我们原著的人过得很好。至少哈利·波特没有失去双亲。”他语气很古怪,像是埋怨,又像是讥酸。


  几位小孩听得稀里糊涂,倒是听懂的大人们脸色更不好了。


  “那么这个原著哈利……”莉莉心里浮现出不好的猜测。


  邓布利多点头:“没错。有原著的是一个时间线,原著的反面是平行世界。”


  邓布利多的话音刚落。


  周围的所有全部退去,屋子消失了。


  众人站在大街上。


  准确来说,是女贞路街上。


  天气灰蒙蒙的。云朵也有些暗淡。


  “这是什么?移形换影吗?谁给我们做的?”穆迪感受到一股强大的力量。“不要放松警惕!有可能敌人在暗处!”


  他这么一说,没人觉得不对,纷纷举着魔杖,呈一个包围,把孩子围在里面,大人面对外面。


  然后移动到旁边的路上


  这事太诡异,莫名其妙来到一个屋子里,里面的人还是不同时间不同时空的人,然后说着话,十几人又莫名其妙被移形换影到一个陌生的街上。这力量不知是好是坏,背后之人到底想要做什么,众人一无所知,只能警惕周围,不敢放下戒心。


  莉莉举着魔杖却是有些迷茫。


  【星期二,德思礼夫妇一早醒来,窗外浓云低垂的天空并没有丝毫迹象预示这地方即将发生神秘古怪的事情。德思礼先生哼着小曲,挑出一条最不讨人喜欢的领带戴着上班……德思礼先生嘟哝了一句,咯咯笑着走出家门,坐进汽车,倒出4号车道。】


  一只花斑猫站在女贞路街角看着地图。


  其他人认出来猫是麦格变的,但是都好奇为什么麦格会变成猫在麻瓜世界,这么明目张胆。


  而莉莉和哈利是认出来费农·德思礼这个人。


  哈利觉得很烦躁,而莉莉心里的疑惑更大了。


  “这里是我姐姐和姐夫居住的地方。”莉莉说,“我认识这里,我带詹姆来见过他们。”


  “什么?”其他人惊讶。倒是詹姆哦了一声:“好像是的,我记起来了。不得不说,我对他们的印象很不友好。”


  “可是为什么大家会来到这里。”唐克斯问。


  莉莉摇头。


  哈利看着莉莉,想要说什么,但还是没说什么。


  【德思礼先生还没弄明白他看到了什么,于是又回过头去。只见一只花斑猫正站在女贞路街角,但是没有看见地图。他到底在想些什么?很可能是光线使他产生了错觉吧。】


  他开着车远去了。


  “他好像看不见我们。”雷古勒斯说。


  “那是麻瓜的车吗?”亚瑟眼睛放光。“没有魔力是如何驱动的呢?”


  “愚蠢的韦斯莱。”卢修斯嗤笑,“不入流的麻瓜。”


  “马尔福,放尊重点!”詹姆看着卢修斯十分不满。


  弗莱蒙特和尤菲米娅也觉得卢修斯·马尔福的话太不好听,只皱起眉头表达不满。


  车辆将要远去,众人只觉得有什么在推着他们前进。


  “发生了什么?”莫丽一手抓着弗雷德和乔治,表现的很紧张。


  “是要我们跟上去吧,如果我们不跟着,神秘力量就让我自动跟上。”邓布利多说。


  阿利安娜只觉得好玩。她被阿不福思抱在怀里,但手却想揪着邓布利多的长长的银须。


  “你也来玩。”她向哈利伸手。哈利摇摇头拒绝了。阿利安娜郁闷的闭上了嘴巴。


  众人被迫跟着‘德思礼’的车进入城内。


  【当他的车汇入清晨拥堵的车流时,他突然看见路边有一群穿着奇装异服的人。他们都披着斗篷。德思礼先生最看不惯别人穿得怪模怪样,瞧年轻人的那身打扮!他猜想这大概又是一种无聊的新时尚吧。他用手指敲击着方向盘,目光落到了离他最近的一大群怪物身上。他们正兴致勃勃,交头接耳。】


  穆迪和麦格皱起了眉。穆迪比麦格嘴更快,他叫着:“这些人做什么?在麻瓜地方居然明目张胆的站在,不伪装!他们违反了巫师守则!”


  “太大意了。”麦格说。


  “或许有什么原因呢。”詹姆笑然后和小天狼星对上眼,两个人不知道想到什么,闷声笑着。


  雷古勒斯在旁边有些郁闷的看着小天狼星,十五岁的他理解不了同龄的小天狼星,而现在更理解不了三十多岁的小天狼星了。


  就这么好笑吗?


  很快,他们看见‘德思礼’进了公司,然后他们就在公司楼下站在。


  接着,他们被迫看了一场猫头鹰雨。周围的路人都惊奇的抬头看着天空,指指点点。


  “魔法界出了什么事?怎么会放任大量的猫头鹰在麻瓜世界乱飞?”斯内普很阴沉的问。


  “看来是一场大事。”


  “是一场大事。伏地魔死了。”阿不福思说。


  “……哈,那庆祝一下倒也没有什么,要是我,早在天上飞了。”詹姆和小天狼星同时说。


  就在众人消化这个消息的时候,‘德思礼’又出来了,众人看着他来到面包房买面包。


  【“波特夫妇,不错,我正是听说——”“——没错,他们的儿子,哈利——”】


  路过的人们在讨论着,可是话也没说清。众人走近凑近也没听到穿斗篷的人说的完整的话。


  莉莉很快反应过来:“他们是在讨论伏地魔死亡的事?”


  “但是跟我们有什么——”詹姆说着也意识到什么。“所以——”他看着阿不福思,干巴巴的说,“这就是你说的,我们被伏地魔杀害了?今天是这个日子?”


  尤菲米娅很难过的看着詹姆:“为什么。”她看着阿不福思,想让阿不福思多说些詹姆的事。


  “准确来说,是昨日晚上。”阿不福思说。


  “那我的儿子哈利……”莉莉着急的问。


  “……不知道为什么,他活下来了。”阿不福思说。


  在众人的沉默中,时间突然变成了下午。


  那个‘德思礼’下班了。


  他一出门,就差点一个穿紫罗兰色斗篷的老头。


  【“对不起。”德思礼先生咕哝说。】


  【“您不用道歉,尊贵的先生,因为今天没有事会惹我生气!太高兴了,因为‘神秘人’总算走了!就连像你这种麻瓜,也应该好好庆贺这大喜大庆的日子!”他说话的声音尖细刺耳,令过往的人侧目。老头说完,搂了搂德思礼先生的腰,就走开了。】


  “伏地魔没了,为什么我高兴不起来呢。”小天狼星声音有些闷。


  “开心些。”詹姆觉得他和莉莉保下了他们的儿子哈利,又让伏地魔没了,让魔法界过上安宁的日子,应该是高兴的。


  【德思礼先生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仿佛生了根。他刚刚被一个完全陌生的人搂过。他还想到自己被称做“麻瓜”,不知这是什么意思。他心乱如麻,连忙朝自己的汽车跑过去,开车回家。】


  【“去……去!”德思礼先生大喝道。猫纹丝不动,只是狠狠地瞪了他一眼。这难道是一只正常的猫的行为吗?德思礼先生感到怀疑。他先让自己镇定下来,随后就进屋去了。】


  众人也跟着进去了。


  房子是挺大的,但是一下子站了十几个人,就有些拥挤了。


  亚瑟拉着妻子莫丽坐在沙发上看电视。“麻瓜的!这个真是神奇!”


  哈利看着这熟悉的一切,心里很抗拒。那个储物间就在楼梯下。哈利走过去,那个储物间还没有使用,上了锁。


  “你看什么呢?”阿利安娜又溜达到哈利旁边,没办法,她认为哈利跟她是同龄人,一定要和他玩耍。


  弗雷德和乔治也来到哈利的旁边,他们要看着这个原著哈利跟他们认识的哈利有什么不一样,以后回去可以跟人说说。


  “这里是我住的地方。”哈利说。


  “啊?”阿利安娜有些吃惊。大人们的注意力被‘德思礼’和‘佩妮’的对话吸引住。【“唔——佩妮,亲爱的——最近有你妹妹的消息吗?”“没有,”她厉声说,“怎么了?”“今天的新闻有点奇怪,”德思礼先生嘟哝说,“成群的猫头鹰……流星雨……今天城里又有那么多怪模怪样的人……”“那又怎么样?”德思礼太太急赤白脸地说。“哦,我是想……说不定……这跟……你知道……她那一伙人有关系……”】


  “那伙人!呵!”卢修斯发出被恶心到声音。“麻瓜。”


  其他人没说什么。詹姆和自己的父母简单的说了下‘德思礼’和‘佩妮’的事。“没受委屈就好。”尤菲米娅慈爱的说。


  【“他们的儿子——他现在该有达力这么大了吧?”“我想是吧。”德思礼太太干巴巴地说。“他叫什么来着?是叫霍华德吧?”“叫哈利,要我说,这是一个不讨人喜欢的普通名字。”“哦,是的。”德思礼先生说着,感到心突然往下一沉,“不错,我也这么想。”】


  “嘿!哈利的名字明明那么好听!懂不懂品味!”詹姆被‘佩妮’的话点炸了。


  “要我教训她吗?”小天狼星问。“千万不要。”卢平示意詹姆别应下。


  这对夫妻上楼睡觉了。灯光暗了下来,只有外面的路灯亮着。


  一切归于平静。


  “咳。”唐克斯突然咳嗽几声。用魔杖来个荧光闪烁。


  阿不福思想起阿利安娜,急忙叫着她的名字。


  阿利安娜带着哈利,身后还跟着弗雷德和乔治。


  “哥哥,哈利说这是他住的地方哎!”


  “哦?”邓布利多想到什么。他看向哈利,“哈利,你是住在这里吗?”


  哈利犹豫下点点头:“这是我姨妈姨夫家,我,我很熟悉这里。”他抬头看着邓布利多,“为什么我会在这里呢?我——我是说,你们都会魔法,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我也不是——那个哈利。”


  “我们也不是很懂。只能问阿不福思了。”邓布利多说。


  阿不福思看着哈利:“不要质疑,你就是詹姆和莉莉的孩子。我们头上顶着原著,就证明,你跟我是一个时空不同时间的,你就是哈利。我对你的故事有所耳闻。”


  哈利听不懂。


  这时候,外面响起猫叫。麦格一愣:“校长,你也来到这里了?”


  邓布利多笑:“看来未来会发生许多事。我们出去看看吧。”


  没人质疑。大家跟着邓布利多出门,就看见‘他’拿着熄灯器把路灯一个个灭掉。


  阿利安娜抱住邓布利多的腿,表示很黑很害怕。


  哈利望了望她,然后就被尤菲米娅握住手。


  “哈利是么?”尤菲米娅笑,“我是你的祖母。我还没见过你呢。”她头顶上也顶着原著,是跟哈利一个时空的。哈利就明白了这件事。他没有挣脱尤菲米娅的手。


  紧接着众人又看见【邓布利多把熄灯器放回斗篷里边的口袋里,之后就顺着街道向4号走去。他在墙头猫的身边坐了下来。他没有看它,但过了一会儿便跟它说起话来。“真没想到会在这里见到您,麦格教授。”他回头朝花斑猫微微一笑。花斑猫不见了,换成一个神情严肃的女人,戴一副方形眼镜,看起来跟猫眼睛周围的纹路一模一样。……“您怎么认出那是我?”她问。“我亲爱的教授,我从来没有见过一只猫会这样僵硬地待着。”“您要是在砖墙上坐一整天,您也会变僵硬的。”麦格教授说。】


  【“一整天?您本来应当参加庆祝会的呀?我一路来到这里,至少遇上了十二场欢快的聚会和庆祝活动。”麦格教授气呼呼地哼了一声。“哦,不错,人人都在庆贺,很好!”她恼火地说,“您以为他们会更小心谨慎,其实不然,连麻瓜们都注意到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上他们的电视新闻了。”】


  “如果就此被麻瓜发现魔法界,那可真是无法逆转。”穆迪很显然对那些不遵守秩序的巫师很不满甚至想给他们一顿痛打。


  【“您不能责怪他们,”邓布利多心平气和地说,“十一年来值得我们庆贺的事太少了。”“这我知道,”麦格教授气呼呼地说,“但这些不是冒险胡来的理由……”】


  “神秘人……”众人看见那个‘麦格教授’小声说,“真的……走了?”


  “哦,没必要这样称呼他,直呼伏地魔也没什么。”‘邓布利多’咬着柠檬雪宝。


  阿利安娜看着他,然后拽了拽邓布利多的衣服:“好吃吗?”


  邓布利多笑:“好吃。以后买给你。”虽然他现在还没吃过。


  【“我知道您不害怕,”麦格教授半是恼怒,半是夸赞地说,“尽人皆知,您与众不同。神秘人——哦,好吧,伏地魔——唯一害怕的就是您。”“您太抬举我了。”邓布利多平静地说,“伏地魔拥有我永远也不会有的功力。”“那是因为您太——哦——太高尚了,不愿意运用它。”】


  “所以是什么制止了他?”‘麦格教授’看起来很着急的问。她变成猫站在墙头一整天,听了许多版本。


  【“他们说,”她不依不饶地说,“昨天夜里伏地魔绕到戈德里克山谷。他们是去找波特夫妇的,谣传莉莉和詹姆·波特都——都——他们都已经——死了。”】


  弗莱蒙特和尤菲米娅听到这句话,捂着心口觉得很难受。詹姆和莉莉赶紧去扶着他们。


  “爸妈,我和莉莉现在还好着呢。”詹姆大力拍了拍自己的胸口,“看,我强壮健康。”


  弗莱蒙特开口:“你在平行世界活着。”他眼里流露出感伤。他的妻子也不例外。詹姆是他们老来得子,也是唯一的一个孩子。可是……在他们去世之后,他的儿子儿媳妇也跟着死亡了……


  尤菲米娅看着哈利,心里一阵难过。莉莉也不好受。


  平行世界的众人都心存侥幸。可很快他们就看见‘邓布利多’低下了头。


  这个动作,不言而喻。


  “所以——你——”小天狼星很是烦躁,而卢平更是不知所措。他们与詹姆相处这么久,从学校到凤凰社到伏地魔死亡到现在,然后呢?被带到所谓的异空间,听着好友其实在1981年10月31日就死在了伏地魔的手下……他们根本接受不了。


  斯内普觉得詹姆死,他很开心,可是带着莉莉一起死……他的心沉到了肚子里,眼睛目不转睛的看着莉莉。


  【“这——这是真的吗?莉莉和詹姆……我不相信……我也不愿相信……哦,阿不思……”邓布利多伸手拍了拍她的肩膀。“我知道……我知道……”他心情沉重地说。麦格教授接着往下说,她的声音颤抖了:“还不止这些。他们说,他还想杀波特夫妇的儿子哈利,可是没有成功。他杀不死那个孩子。没有人知道为什么,也没有人知道怎么会杀不死。不过他们说,当伏地魔杀不死哈利的时候,他的法力就不知怎的失灵了——所以他才走掉了。”】


  他是这样活下来的吗?为什么?邓布利多看着哈利。


  哈利觉得自己要哭。他好像知道些什么了。


  【邓布利多愁眉不展地点了点头。“这——这是真的吗?”麦格教授用颤巍巍的声音问,“他做了这么多坏事……杀了这么多人……可竟然杀不了一个孩子?这简直令人震惊……我们想了那么多办法去阻止他……可苍天在上,哈利究竟是怎么幸免于难的呢?”“我们只能猜测,”邓布利多说,“我们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


  众人的目光都看向哈利。


  莉莉蹲下抱住他。


  “海格肯定迟到了。”‘邓布利多’说。


  “你是为什么到这里来呢?”‘麦格教授’问。


  【“我是来接哈利,把他送到他姨妈姨父家的。现在他们是他唯一的亲人了。”“您不会是指——您不可能是指住在这里的那家人吧?”她噌地跳了起来,指着4号那一家,“邓布利多——您可不能这么做。我观察他们一整天了。您找不到比他们更不像你我这样的人了。】


  【“这对他是最合适的地方了。”邓布利多坚定地说,“等他长大一些,他的姨妈姨父会向他说明一切的。我给他们写了一封信。”】


  “所以——”哈利咽了咽口水。“我是这个他吗?”


  邓布利多点头。


  事到如今,他们看到这里,明白了来到这里的目的。


  他们要看的便是原著哈利的故事。而那个原著哈利,这位主角,此时就站在这里。


  “我……我是有爸爸妈妈的?”哈利小心翼翼的问。


  詹姆和莉莉点头。


  “我的爸爸妈妈不是出车祸去世的?”哈利又问。


  “这么可能。”阿不福思生硬的开口。“你的父母被伏地魔杀害,你被送到了这里,然后你在十一岁生日过后会到霍格沃兹上学。这就是原著……不,是我所了解的。”


  【“一封信?”麦格教授有气无力地重复说,又坐回到墙头上,“邓布利多,您当真认为用一封信您就能把一切都解释清楚吗?这些人永远也不会理解他的!他会成名的——一个传奇人物——如果将来有一天把今天定为哈利·波特日,我一点儿也不会觉得奇怪——会有许多写哈利的书——我们世界里的每一个孩子都会知道他的名字!”】


  【“说得对极了,”邓布利多说,他那半月形眼镜上方的目光显得非常严肃,“这足以使任何一个孩子头脑发昏。不会走路、不会说话的时候就一举成名!甚至为他根本不记得的事情而成名!让他在远离过去的地方成长,直到他能接受这一切,再让他知道,不是更好吗?”】


  “但是这样没什么不好的。”詹姆说。


  哈利看着邓布利多:“为什么?”他想知道为什么这位老人把他送到这里,虽然他已经了解了这位老人还在1978年,是不知道未来的自己会做出什么,但他还是忍不住的问了。


  邓布利多一时无言,他看着那个未来的自己,然后开口:“因为伏地魔就是被名气冲昏了头脑,而走上了错路。”


  众人听到这种秘闻,纷纷吓了一跳。


  斯内普和卢修斯呵呵表示黑魔王足够有名气,有大量的追随者。什么是错路?只不过是黑魔法而已。


  “可是我不想要这样的名气。”哈利说,眼里要泛出泪花,“我想要爸爸妈妈。”


  阿利安娜也想哭。因为小孩子都很奇怪嘛。


  然后轰隆隆的摩托声音响起。把他们的注意力吸引走了。


  【一辆巨型摩托自天而降,停在他们面前的街道上。】


  “嘿!那是我的摩托!”小天狼星一眼认出了那个摩托。那辆摩托他很喜欢,詹姆也很喜欢,他们甚至在哈利一周岁的时候,带着他骑着摩托在天上飞,把莉莉都要吓死了,后来因为十几年的时间,摩托车老化,他就把他改装成一件小玩具给哈利了。


  “为什么海格会骑着你的摩托把哈利送来?”詹姆问。“你不是哈利的教父吗?”


  “不清楚。”小天狼星说。


  “喂,你该不会替我报仇去了吧?”詹姆看他。小天狼星思索:“有可能,但是伏地魔都……死了,我怎么找?这个说法不通啊。”


  【“海格,”邓布利多说,听起来像松了一口气,“你总算来了。这辆摩托车你是从哪里弄来的?”“借来的,邓布利多教授,”巨人一边小心翼翼地跨下摩托车,一边说,“是小天狼星布莱克借给我的。我把他带来了,先生。”“没有遇到麻烦吧?”】


  【“没有,先生——房子几乎全毁了。我们赶在麻瓜们从四面八方汇拢来之前把他抱了出来。当我们飞越布里斯托尔上空的时候,他睡着了……”邓布利多和麦格教授朝那卷毛毯俯下身。他们看见毛毯里裹着一个男婴,睡得正香。孩子前额上一绺乌黑的头发下边有一处伤口,形状很奇怪,像一道闪电。】


  “好可爱。”尤菲米娅试图想摸摸小哈利,她的孙子。可是却穿过小哈利,但是尤菲米娅没有气馁,只是慈祥的看了一眼小哈利,又看了一眼哈利。


  “你跟你爸爸真像。”尤菲米娅摸摸哈利的头。


  其实哈利也在好奇自己小时候长什么样,但是好像其他人都在讨论他额头上的疤。


  【邓布利多把哈利抱在怀里,朝德思礼家走去。“我能——我能跟他告别一下吗,先生?”海格问。他把毛发蓬乱的大头凑到哈利脸上,给了他一个胡子拉碴、痒乎乎的吻。接着海格突然像一只受伤的狗号叫了一声。“嘘!”麦格教授嘘了他一声,“你会把麻瓜们吵醒的!”“对—对—对不起,”海格抽抽搭搭地说,掏出一块污渍斑斑的大手帕,把脸埋在手帕里,“我—我实在受—受不了——莉莉和詹姆死了——可怜的小哈利又要住在麻瓜们家里——”】


  ‘海格’的情绪感染了其他人。斯内普的脸色越来越不好了。


  还有雷古勒斯,几乎不敢看哈利。


  【这时邓布利多正跨过花园低矮的院墙,朝大门走去。他轻轻把哈利放到大门口的台阶上,从斗篷里掏出一封信,塞到哈利的毛毯里,然后回到另外两个人身边。他们三人站在那里对小小的毯子注视了足有一分钟。海格的肩膀在抖动,麦格教授拼命眨眼,邓布利多一向炯炯有神的眼睛也暗淡无光了。】


  哈利觉得还是有人在意他的。只是他不知道。


  【“好了,”邓布利多终于说,“到此结束了。我们没有必要继续待在这里。咱们还是去参加庆祝会吧。”“是啊,”海格嘟哝说,“我最好把车弄走。晚安,麦格教授——晚安,邓布利多教授。”】


  ‘海格’走了,‘麦格教授’随后也变成猫离开了。


  最后只剩下‘邓布利多’。他把灯光还回去后,看着那个4号台阶上放着的那个用毯子裹着的小包。‘小哈利’就睡在里面。


  【“祝你好运,哈利。”他喃喃地说,噔地用脚跟一转身,只听斗篷嗖的一声,他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微风拂动着女贞路两旁整洁的树篱,街道在漆黑的天空下寂静无声,一尘不染,谁也不会想到这里会发生骇人听闻的事情。哈利·波特在毯子包里翻了个身,但他并没有醒。他的一只小手正好放在那封信旁边。他还在继续沉睡,一点也不知道他很特殊……】


  【他也不可能知道,就在此刻,全国的人都在秘密聚会,人们高举酒杯悄声说:“祝福大难不死的孩子——哈利·波特!”】

评论(11)

热度(858)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